close

哺乳媽媽一定遇過出門帶著母乳怎麼保冷?

在外擠奶完要放在哪裡冷藏?

不久前,這個問題也困擾著我

那天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我用了錯的方式才搞了烏龍!!!

 

剛開始用了好久前在大創買的保冷袋

img1384618401687  

內層的鋁箔其實沒有很厚

那天想說試試看保冰效果我拿了包衛生冰塊放進去

不到兩三小時竟然滲水整個袋子溼答答還滴到地板(看有多濕就好!)

(我一直跟我老公說,這東西也太爛了吧==")

從此,我對保冰袋沒有好感就是覺得它會滲水~

兩天前看了網路上評價還可以的《愛兒房保冷箱》

原本就沒打算花很多錢再買保冷的東西(還好它不貴)

剛好去婦嬰用品店看到馬上買來用

當天,還是用衛生冰塊保冷中

img1384618527022  

小小一個箱子,裡頭有一層保麗龍包覆著

(老公一直說這樣也要兩百多!哈哈,能解決我困擾我覺得這價錢還好)

當天下午使用到晚上十一點多拿出來冰塊其實也融化的差不多了

然後…整個箱子都是水

當下我才醒悟,原來是因為我放冰塊的關係而不是大創的東西爛,哈哈金拍謝!!!

買保冷箱的同時本來要加購冰寶

後來決定再回家google一下

發現好多媽咪在網路上分享自製冰寶就決定自己動手做做看

 

首先,

準備一個盆子、尿布、母乳袋、剪刀

IMAG4718  

 

2013-11-17-13-08-16_deco  

1.把尿布旁邊多餘的部分先剪掉

2.挖出裡面的棉花

  (要小心翼翼喔,有棉絮!即使我已經很小力了可是鼻子還是稍微會癢癢)

3.這是兩片滿意寶寶S尿布的棉花量

4.加水!!我循序漸進的加水,然後愈澎愈多愈澎愈多

  (我太貪心了,以為一片的棉花只有一點點量)

只要摸起來濕濕的不會太乾就行,因為一直加水還是一直被吸收掉

最後只要舀進母乳袋中放至冷凍即可!

IMAG4743  

簡單吧!!!!!

本來只需要兩三包,都怪我太貪心 >_<

(會貼貼紙是因為我的母乳袋比較長,我在塑型符合我的保冷箱)

 

實驗結果(一)  

我把做好的冰寶放至獨立冷凍庫約一小時(這時候冰寶還是軟軟水水的)

再放至保冷箱過約四小時還是很冰喔!

實驗結果(二)  

當晚(12點),把已經結凍的冰寶分別放至保冷袋和保冷箱到早上約六七點

結果保冷箱的冰寶好冰,幾乎每包都還有三分之一結凍著!

            保冷袋的冰寶也會冰,只是比較起來沒有保冷箱的冰,也全都融化了!

 

有需要的媽咪可以做做看,大約花個半小時就可以完成嚕!

沒用完的結晶渣渣不要倒入水龍頭或馬桶裡會堵塞喔~~

第一次DIY大成功

我又幫我老公省錢了!!!哈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zhen5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